索 引 号:    014000108/2018-00180 体裁:    其他
主题分类:    业务类 发布机构:    江苏省监狱管理局
文号:     主题词:    
发文日期:    2017-11-30 文件下载:    
信息名称:    

新华网:10年救治改造艾滋病犯近800人 新康监狱践行治本安全观服务和谐社会建设

内容概述:    
时效:  
新华网:10年救治改造艾滋病犯近800人 新康监狱践行治本安全观服务和谐社会建设

“感染到我为止!”1130日,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在新康监狱(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举办“情系健康  爱满人间”主题帮教活动,38岁的马骏(化名)代表全体艾滋病服刑人员作出郑重承诺。

“从进监狱的第一天起,我就没想过活着出去,遗书都写好了。”马骏患艾滋病15年,各种并发症频发。“是监狱警官和医生不断开导我、普及康复知识、一次次救治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同样心怀感恩的,还有服刑人员郁林虎(化名)的妻子胥玉(化名):“我们从中学到大学都是同窗。后来,他吸毒成瘾,还染上了艾滋病,我感觉都不认识他了。没有监狱警官的严格管教,就没有林虎的今天。”胥玉还向郁林虎的同改们隔空喊话:“一定要远离毒品,远离犯罪,亲人等你们回家!”

这样的故事,在新康监狱还有很多。据新康监狱党委书记、政委宗双介绍,新康监狱成立于2015年10月,主要关押收治重大疾病服刑人员,其中,32监区已成立10周年,由原常州监狱32监区整建制转入新康监狱、集中收押改造患艾滋病服刑人员。“在这里,艾滋病服刑人员全都得到了有效治疗,并正常接受规范的教育改造。”宗双介绍说。

在“情系健康  爱满人间”主题帮教会上,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姜金兵充分肯定了新康监狱的近年来的工作,希望全体服刑人员要以亲人的殷切期盼、警官的谆谆教诲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为动力,做认罪悔过的守法者、健康生活的追求者、社会文明的贡献者,做到“艾滋感染 到我为止”。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汪华对江苏监狱在艾滋病服刑人员救治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全省医疗卫生系统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新康监狱合作,在医疗保障、艾滋病医疗管理等方面提供帮助。

省市卫生、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有关部门,武警部队有关领导,省监狱管理局有关处室,常州监狱、新康监狱、江北医院的领导和部分民警代表,社会抗艾志愿者代表,服刑人员的亲属和新康监狱的部分服刑人员参加了活动。帮教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新康监狱血透中心、医院病房和服刑人员改造生活场所,抗艾志愿者、服刑人员亲属和服刑人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据悉,近年来,全省监狱积极践行治本安全观,围绕“建设现代监狱、推动领先发展、服务两聚一高”总目标,加快推进监狱布局调整和监狱分类建设,其中,新康监狱主要收押收治全省监狱患有艾滋病等疾病服刑人员。今年是新康监狱32监区成立10周年。10年来,在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32监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扩大押犯规模,累计收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近800人,全体民警和医务人员扎实开展病犯的医疗康复和教育改造工作,有效促进和维护了病犯的生命健康,保障了监管安全和医疗安全,展示了现代监狱的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