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108/2018-00164 体裁:    通知
主题分类:    业务类 发布机构:    江苏省监狱管理局
文号:     主题词:    
发文日期:    2018-01-11 文件下载:    
信息名称:    

省监狱管理局关于常态化开展政策制定与解读“三同步”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时效:  
省监狱管理局关于常态化开展政策制定与解读“三同步”工作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

为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坚持政策制定与政策解读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评的通知》(苏政传发﹝20188号)相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解读范围。以省监狱管理局名义出台的制度性文件、政策文件等,均应同步开展政策解读工作,非涉密的相关解读材料应于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在政务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布。

二、规范解读程序。坚持“谁起草、谁解读”原则,由文件起草部门同步制订相关解读材料。局机关各部门在报送拟制发制度性文件、政策文件的请示时,要一并报送解读方案,解读内容应全面、详尽、准确,主要包括政策文件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涉及范围、执行口径、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关键词诠释、新旧政策差异等。政策文件由多个业务部门联合起草的,由牵头部门负责做好相关解读工作,其他部门做好配合工作。

三、健全解读机制。局法制处负责制度性文件的政策解读管理工作,局办公室负责其他类政策文件的政策解读管理工作。局各业务部门是拟制政策解读材料的主体,要深化解读内涵,提升解读效率,回应社会关切。江苏省监狱管理局网站(原江苏监狱网)是全省监狱政策解读的第一平台,要做好政策解读专栏建设及运维工作,迅速跟进、主动对接,及时更新解读内容。江苏监狱微博、微信公众号要及时发布相关政策解读材料,并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根据受众特点和需求设置个性化议题,在解读形式上突出新媒体特色,切实增强政策解读的传播效果。

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努力提高文件解读的科学性、权威性、针对性和通俗性,做好文件实施后相关信息的收集、研判和回应工作,对民警职工、社会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全面做好文件解读工作。局办公室会同法制处分别于每年度115日和715日前对政策制定与解读“三同步”工作进行检查,并对相关情况及时予以通报。

各单位参照执行。

特此通知

此件在电子政务网、 互联网公开

 

 

 省监狱管理局     

20181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