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徐州监狱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减刑假释开庭活动
2018-01-29作者:李玉亮 编辑:李玉亮供稿单位:徐州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期,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来徐州监狱对服刑人员减刑假释案件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徐州市司法局、监狱刑罚执行科分别派员出庭,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领导及市人大代表一行十人受邀旁听,市中院分管院长蔡可勇及市检察院姚辉专委参加旁听活动。

庭审中,合议庭法官认真听取了执行机关的减刑、假释建议,征求了检察机关意见,并进行了严密的法庭调查,重点对服刑人员身份、认罪悔罪、现实改造表现和财产性判项执行等情况逐一核实确认。庭审结束前法官听取了提请减刑假释服刑人员最后陈述,并由检察机关发表法律意见。

庭审结束后,市人大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在徐州监狱召开了减刑假释庭审工作座谈会。受邀人大代表对本次庭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本次旁听使其对监狱服刑人员减刑假释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理解,有效改变了以往因受社会舆论影响而对此项工作存在的模糊认识,认识到减刑假释工作是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开展的,直观感受到减刑假释活动的公平公正。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公众代表旁听减刑假释案件庭审是推进司法公开、促进阳光执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的一项重要举措。该举措既是实现司法公平、公正、公开的新思路,也是保障人民群众对司法活动的知情权、监督权的重要手段,在实现减刑假释案件审理的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方面都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徐州监狱将继续开展类似庭审旁听活动,增加社会对监狱减刑假释工作的认知,增进社会大众对监狱工作的参与和监督,切实提高监狱行刑效能,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