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通州监狱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2018-10-19作者:沈杰 编辑:沈杰供稿单位:通州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近日,通州监狱特邀南通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唐震来监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中,唐教授以“建设具有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结合自身所学所见所感,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概念特征、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现实风险和挑战、如何加强和改进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等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隐蔽性、稳定性和根本性。并从强化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导力、增强社会主义文化凝聚力、提高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设具有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路径构想。

唐教授的讲座重点突出、逻辑严密、内涵深刻、语言生动、切合实际,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进一步加强了广大民警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和把握,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