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南通女子监狱“五色党建” 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018-11-16作者:周莉莉 编辑:周莉莉供稿单位:南通女子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南通女子监狱围绕“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创新开展“五色党建”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一是拓宽“红色课堂”, 强化党性教育。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安排,组织党员收看中央庆祝建党 97周年大会,邀请党校专家授课“濠滨讲堂”,组织赴红色革命基地接受洗礼,开展“我为党的生日献礼”主题优秀摄影、书画作品展,举办“忆党史 颂党情”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激发广大党员坚定信仰信念,继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监狱事业改革发展实践。

二是征集“党建金点子”,激发全员智慧。围绕监狱主责主业,聚焦安全稳定、教育矫治、规范执法、规划建设、从严治党、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从身边小事思考,从细节之处研究,为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征集到贴近实际需求,针对性强、预见性强、创新性强、可行性强的“一贴四强” 金点子14条。

三是表彰“藏蓝初心”,树立先进形象。举行从警 30 年民警荣誉证章颁发仪式,重温入警誓词,高唱《人民警察之歌》,开辟“致敬开拓者”学习体会专栏,向全体民警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号召,弘扬监狱民警崇尚荣誉、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比表彰活动, 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四是开展“橙色警示”,筑牢廉政防线。 结合“警示教育月”活动,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特别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损害党员干部形象的典型案例,组织撰写廉政心得体会。借力党建新媒体,推出支部学习微信群“打卡制”。用好廉洁执法风险防控系统,开展新党纪党规在线测试。积极倡导“勤学、 勤思、勤悟、勤做”的“四勤”学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价值观。

五是推动“绿色认领”,鼓励创先争优。结合工作重点和“瓶颈”,开展“我为发展做贡献”党员项目认领活动, 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 找准可提升空间,制定目标值、路线图和行事历,推动项目成果转化, 全监25个党员责任区共主动认领任务38项。坚持党建带团建,推进“青蓝接力”工程,各党支部将团员青年全部纳入党员责任区,开设“初心+青春”28周岁以下团员青年培养教育项目,通过党员的言传身教和鼓励督促,使青年民警信念更坚定、目标追求更高远、能力素质更提升。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