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南通监狱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8-12-11作者: 安明尧 编辑: 安明尧供稿单位:南通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日,南通监狱在全体服刑人员中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改造活动。此次“宪法宣传周”将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结合服刑人员改造实际,重点开展好三项内容: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讲座。以讲座形式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将此作为“宪法宣传周”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大对服刑人员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服刑人员的政治觉悟、法治意识和改造观念。

二是开设一次学习大课。组织全体服刑人员全文学习《宪法》特别是第五次宪法修正案内容,并通过省局统一录制的专题视频的集中宣讲,促进服刑人员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使宪法精神在服刑人员头脑中扎根。

三是组织一次全本学习。组织服刑人员系统学习司法部监狱管理局编印的《宪法知识读本》,开展宪法知识考试,促进服刑人员全面系统了解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培养良好法治意识、道德观念和行为习惯,促进服刑人员本质改造。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