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监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下监狱
贵州:毕节监狱抗击凝冻自然灾害 全力保障监狱稳定
2018-02-02作者:贵州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贵州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供稿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 浏览次数:

125日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乌蒙大地出现持续低温凝冻天气,截止3011时,毕节已经是多日的冻雨和雨夹雪天气,气温骤降至-4℃以下,据毕节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低温凝冻天气还将持续,且有越演越烈之势。地处毕节试验区的贵州省毕节监狱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灾情就是命令。

毕节监狱高度重视,25日在每日狱情汇报会上作出安排,29日再次主持召开业务科室负责人和监区领导参加的专题动员会议,传达落实省监狱管理局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毕节监狱“抗凝冻 保平安”行动方案,要求全力开展抗凝冻、保平安、保稳定工作,确保警力到位、狱内排查到位、24小时值勤值守到位、生活物资和生产物资及融雪除冰物资储备到位、重点部位和危房检查到位、车辆检查和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到位、快处到位,对在“抗凝冻 保平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先进典型给予宣传表彰,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在全监形成众志成诚共保平安的良好氛围,确保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

监狱医院未雨绸缪:监狱医院提前购买了大量预防流行性感冒的药品、制定防治方案,并在全监罪犯中大力宣传预防流行性感冒的相关知识,有效防止大面积流行性感冒疫情发生。

后勤管理科积极行动:后勤管理部门由分管副监狱长带队对监狱的自来水管网、生产生活用电线路、变压器、备用柴油发动机等进行全面彻底检查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不爆管、不停电,保证凝冻天气罪犯正常用水用电。

生活卫生科主动作为:监狱生活卫生主管部门增加大米、面粉、油、肉、蔬菜等大宗物资储备,保证供应充足;积极做好罪犯防寒保暖工作,在11月中旬就及时发放罪犯冬服、保暖内衣、棉被、毛毯等保暖物资,保障罪犯温暖过冬;添置开水设备,保证罪犯开水正常供应;增加饭菜保温设施,保证罪犯不仅吃饱、吃熟、吃卫生而且吃热。用真情暖囚心、用关爱驱严寒。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