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警营书画家”受邀赴英国展览“江南水乡”
2018-02-23作者:解西辉 编辑:解西辉供稿单位:镇江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春节前夕,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师、省镇江监狱民譬谷洪,应英国朗利特有限公司邀请, 将于今年4月携作品参加《水墨世界一2018年英国皇家特邀中国书画展》。215日,“我们的画家—谷洪作品拜年展”先期在省镇江监狱举办,预展部分赴英作品,为民譬职工送上“新春美"的“视觉盛宴"

据悉,坐落在风景秀丽的维尔特郡(Wiltshire),始建于1540,是英国最早期最壮丽的文艺复兴宫殿之一。届时,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领导、社会名流出席展览开幕式。谷洪的参展作品以江南水乡为主,其中一幅交朗利特庄园博物馆收藏,一幅赠送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警营书画家”谷洪追梦艺术近50载,先后师从著名书法家武中奇、祝嘉、沙曼翁、许图南、李宗海、乐图南、丁观加等先生,又拜著名书画家丁观加先生为师,学习中国山水画,成为傅抱石先生的再传弟子。其作品多次参加中、日、韩书画交流展,2015年在北京荣宝斋举办“澄怀若谷——谷洪书法作品展”,被中国教育电视台聘为《水墨丹青》、《名家讲堂》栏目“签约艺术家”。

谷洪先生的山水画多以江南水乡为题材,彰显中西融合的意境表达,巧妙融合中国画的线条、写意与西画的用彩、写实,运笔落墨均匀有度,遵循古法中亦跳动着个性音符;其擅长运用傅抱石先生的散笔,反复点染,浑厚华滋,色彩艳丽而不俗,让人耳目一新。观其画作,心近乎空灵,春夏秋冬自然生动,仿佛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一切都浸润于天边的流云、寂静的树林和散淡的扁舟之上,每一幅画里都能听到来自画者心灵深处的轻唤和回归……央视收藏节目主持人、著名收藏家江平先生评价作品“色彩丰富,层次厚重,特别的养眼舒服”。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