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警营书法家”吴金才15年迎春送“万福”
2018-02-06作者:解西辉 编辑:解西辉供稿单位:镇江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红梅报新春,瑞雪兆丰年”、“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23日下午,句容市天一广场人头攒动,弥漫着淡淡的墨香,由该市书法家志愿者参加的“迎春纳福送春联”活动正在热烈地进行着。其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省句容监狱民警吴金才特别惹人注意,他神情专注,挥毫泼墨,笔下的“福”字变化多端,年味十足,深得群众喜爱。

“每每临近春节,参加这样的义务活动都很多。”从吴金才的话语中,可以感受到作为一名“警营书法家”、“红色文艺轻骑兵”忙而快乐的心情。笔者了解到,吴金才是句容市慈善总会志愿者群、句容百姓互帮网、句容慈善义工艺术团、句容青春志愿者服务队等社会公益组织的“老资格队员”,已坚持15年义务写春联送“福”字,足迹遍及警营、社区、学校、敬老院、福利院和乡村,仅写下的“福”字就近万幅。

吴金才是位热心肠的书法家,他乐于以书法艺术的形式,向力所能及的地方和人群传导“热能量”。其“沉雄不失灵秀,端庄而不怪异”的风格在圈内博得好评,作品曾在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展播,亮相于江苏省第四届刻字艺术展,多次在国家、省级书画大赛中获奖,被美术机构收藏。每近春节,年味渐浓,他都会主动开启“写福送福”模式,一年笔墨纸张贴钱少则三四百元,但他十分乐意为之,“写好字,首先要做好人”,吴金才面对一些人的不解,也就一说了之。

“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一直是吴金才最大的心愿,今年是他第15年送“福”。在当日活动现场,也许缘于吴金才“脸熟人好”,他的“福”字很是抢手。他运用古代十几位书法大家“福”的不同写法,为市民撰写一幅幅美观大方,笔力遒劲,结构优美的“福”。“师傅,请再给我写张‘福’字,好吗?”吴金才向求“福”的老伯微微一笑:“就写个招财进宝吧!”一会儿工夫,“招财进宝”四个繁体字便聚拢到一块儿,巧妙构成一个大字,老伯拿到墨宝后,喜上眉梢,连声道谢。

一个下午2小时的时间,吴金才忙得不亦乐乎,写福送福,当写到第67个字时,他兴奋地告诉笔者,这是坚持15年送出的第10000个“福”啊!拿到“万福”的街坊大妈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开心地说:“真是讨上了好彩头!”当笔者离开现场时,“警营书法家”吴金才依然在忙着送“福”,笑意盈盈,他是在用自己手中的笔将真挚的祝福送到市民心中,为严寒冬日增添着一抹抹暖色。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