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连云港监狱举办主题亲情帮教活动
2018-02-08作者:汪云龙 编辑:汪云龙供稿单位:连云港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连日降温降雪让连云港监狱所在地五图河农场格外的冷,但服刑人员孙某却有说不出的高兴,一股暖流不时涌上心头,因为这天是他的老母亲和儿子来监亲情帮教的日子。一早起,孙某就踮起了脚尖,不时望向窗外。

服刑人员孙某,因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投送至连云港监狱服刑以来,改造表现较好。孙某家庭特殊,去年3月父亲因病去世,大儿子在读初一,妻子带着小儿子出走,母亲也在去年底被查出癌症晚期,对这个本来就十分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监区民警偶然得知,孙某的儿子在作文中写道:“2018年的愿望就是好想让爸爸再抱一抱”,为更好地帮助孙某改造,连云港监狱迅速与其籍贯地盐城市亭湖区司法局联系,决定在孙某儿子生日当天联合开展“儿子再让爸爸抱一次”主题的亲情帮教活动,这才有了文中开头那一幕。

这天,当孙某看到远路赶来的老母亲和孩子时,已泣不成声。帮教活动中,监区民警将特意准备的生日蛋糕缓缓推向孙某的儿子,监区全体服刑人员为他齐唱生日歌,孙某抱着儿子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现场氛围催人泪下。

人间有爱,真情传递。孙某所在监区成立了爱心警队,和其户籍所在地司法行政部门共同开展困难服刑人员家庭帮扶工作,把爱心接力下去。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