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狱务信息  > 工作动态
跨越时空的特殊会见
2018-03-30作者:薛建昌 编辑:薛建昌供稿单位:南京女子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融合联通,在狱内外架起一座桥梁,发挥亲情在服刑人员改造中的独特作用,南京女子监狱精心策划了三场民警和服刑人员家属共同参与完成的特别活动——《家的呼唤》电视栏目,在全监取得良好效果。

《家的呼唤》采用亲属访谈形式,运用监狱会见日、帮教活动日、亲情电话等多种方式,与服刑人员亲属沟通交流,内容涉及家乡巨大变化、亲属家庭生活学习情况、家属鼓励教诲服刑人员踏实改造的嘱托、亲属向服刑人员的祝福与问候等。亲属们对监狱的创新举措非常欢迎,他们拍下了家乡、家庭的新变化,通过互联网发到监狱指定邮箱,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内征集了微视频96条。

  “家是什么,只有一所房子不叫家,身边有家人的陪伴,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家。”“妈妈,我长大了,现在我乘除法都会了,希望你快点儿回来。”“你不用担心外面,我会照顾好爸爸、外公外婆和弟弟的,就想你早点儿出来,我就结婚了。”“女儿,我好想你哦。我现在八十几岁了,我好想你回来再唱歌给我听,我就感到非常的幸福了。”“父亲和女儿之间的情感是永远不能舍弃的,不放弃、不抛弃,我们要相依为命。”“祝你新年愉快,争取早日回来,妈妈已经91岁了,不能再等了。” ……

  20余分钟的节目寄托了浓浓的思念和美好的祝愿,使身处高墙的服刑人员与自己的亲属实现了跨越时空的特殊会见,当看到一张张日夜思念的熟悉面孔,听到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暖心话语,服刑人员们被深深打动,她们强烈感受到家人不离不弃的爱和支持,纷纷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监狱人性化的管理和顺应时代的创新举措,给服刑人员增添了无穷的改造动力。截至目前,《家的呼唤》栏目已播出两集亲属视频和一集节目回访,亲属们仍在继续发来视频,这一份绵绵不绝的关心和温暖也在延续……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