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狱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江苏监狱系统团委开展“五彩的青春,五彩的雷锋日”主题团日活动
2018-03-05作者:系统团委 编辑:系统团委供稿单位:系统团委 字体:[ ] 浏览次数: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的话语一直在青年人的胸中涌动。

201832日,由金陵监狱承办的省监狱系统南京片区团委雷锋日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五彩的青春,五彩的雷锋日”为主题,来自南京监狱、南京女子监狱、江宁监狱、龙潭监狱、浦口监狱、高淳监狱、金陵监狱的100多位青年代表齐聚金陵监狱,他们重温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传递奉献爱心,表达爱国情怀。

整个活动以红色记忆、青色传承、橙色热情、蓝色关爱、铁色担当五个环节组成,内容丰富,环环相扣,精彩纷呈,五彩的雷锋形象和不朽的雷锋精神让监狱青年民警的五彩青春更加闪亮。

雷锋日记中写道:“我要永远保持自己历史鲜红的颜色”。当天的活动就从重温雷锋的“红色记忆”开始,青年们集体观看了雷锋电影,围坐着朗读雷锋经典,用青春的语调讲述雷锋的故事,用青春的音色重温雷锋的思想,让雷锋简朴而又富有哲理的语言再次在耳边响起,成为激励监狱青年民警爱岗敬业、服务人民的响亮号角。随后,青年们参观金陵监狱功能监区现场会建设成果,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热情。

 

青年民警满满的热情不仅体现在工作中,还展示在各项社会志愿服务中。各单位的“志愿之星”分享了参与志愿活动中的精彩故事和感人体会。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南京志愿者之歌《最爱梧桐叶》的作者陈阳,为青年们讲述了志愿者之歌创作背后的故事。

正如雷锋所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青年民警的博爱,既像同警服一样湛蓝的海水,又像疾患儿童心中的阳光,青年民警的热情,既温暖着大墙内,又播撒在大墙外。活动当天上午举行了“蓝色关爱”帮扶义卖和捐赠活动,共筹得款项1000多元,用于帮扶贫困服刑人员。下午进行了公益徒步和线上爱心捐赠,为疾患儿童送去保障和希望。

 

    

“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这首歌是每名监狱青年民警的儿时记忆,它写出了雷锋精神中的责任和担当。而保护国家和民族的“记忆”,是青年民警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活动最后,青年监狱民警们祭拜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用实际行动谴责“精日”分子对抗战烈士及遇难者的亵渎,展现出青年民警不忘国耻、立场坚定的“铁色担当”。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