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浦口监狱积极采取措施贯彻落实《律师会见监狱在押罪犯规定》
2018-04-20作者:王东亚 编辑:王东亚供稿单位:浦口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20171124日司法部修订实施《律师会见监狱在押罪犯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以来,浦口监狱共受理律师会见在押罪犯申请27人次,有效维护了罪犯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反响较好。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该监通过政务微博微信、狱务公开宣传栏、狱内改造报刊等形式,积极向社会和监狱服刑人员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严格会见审核。按照《规定》有关要求,制定出台律师会见审核审批流程,严格律师执业证书、证明以及委托书、公函等相关证明文件和携带物品的检查审核工作,同时当面告知监狱有关规定,消除各类隐患。三是依法保障律师会见权益。参照相关建设标准,做好律师会见室的建设工作,配备了办公桌椅、饮水机以及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办公设备,为律师会见、阅卷等事务提供便利条件。四是整合内部资源。充分发挥监狱公职律师的作用,通过举办法律咨询会、设立法律求助信箱、开办法律讲台等形式,为罪犯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