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睢宁县司法局赴南通女子监狱开展延伸帮教活动
2018-05-17作者:李婉莹 编辑:李婉莹供稿单位:南通女子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日,睢宁县司法局帮教团一行9人在睢宁县司法局兰月局长的带领下来到南通女子监狱,对23名睢宁籍服刑人员开展延伸帮教活动。

活动中,服刑人员首先观看了睢宁司法局录制的安置帮教工作微电影《心门》及部分服刑人员家属的亲情寄语,视频生动再现了家乡政府对安置帮教工作的重视与用心,点燃了服刑人员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亲情寄语为服刑人员带来了家人最深情的问候,注入了新的改造动力。兰月局长对服刑人员表达问候与关心,希望她们能摆正位置,积极改造,早日回归家庭,担起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责任,情真意切的话语,让服刑人员感受到一份温暖的情谊和厚重的嘱托。

服刑人员李某代表睢宁籍服刑人员表达对家人的愧疚之情,对家乡领导的真诚的感谢,汇报了自己的改造成绩,表达积极改造的决心,并号召家乡服刑人员行动起来,早奔新生。

随后,睢宁天成集团总经理丁盛兴向服刑人员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以及对刑释人员的安置政策,良好的公司发展前景、合理的工资酬薪以及体贴的“过往隐私保密”等,让服刑人员对此次就业推介十分感兴趣,她们认真地向帮教人员咨询相关问题,在充分了解情况后,临近刑释的三名服刑人员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活动最后,监狱、睢宁县司法局、天成集团三方签署了帮教协议,帮教团还向睢宁籍服刑人员赠送了生活用品,解答了服刑人员关于家庭困难、低保办理等方面的疑问。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帮助服刑人员树立了改造信心,同时也通过就业推介活动向社会输送“合格产品”,这是该监始终把改造罪犯作为中心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