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镇江监狱四学并举推进“法治宣传月”
2018-05-21作者:解西辉 孙琛 吴淼 吕田 编辑:解西辉 孙琛 吴淼 吕田供稿单位:镇江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化宪法和法治宣传教育,最近,省镇江监狱以“聚力新时代·法治在身边”为主题,面向全体民警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监狱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法治宣传月”以宪法学习为重点,分层分类,抓紧抓实“四学”,切实强化全警法治意识。

围绕重点“全员学”。监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将宪法与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监狱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党支部为单位,利用每周警务会,重点深学与监狱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结合岗位“针对学”。重要执法岗位民警重温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服刑人员计分考核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增强公正廉洁执法意识;对监狱财务、采购等综合保障岗位人员,组织针对性学法,进一步提高法律素养。

运用网络“在线学”。在监狱内网开设“在线视频讲座”,推出相关法学权威专家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的辅导报告,刊出近年来省内外民警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及本监狱关押的部分服刑人员的“忏悔录”,警示民警提高法治意识。

浓厚氛围“造势学”。运用橱窗宣传栏、制作“宪法学习一图通”、学法心得交流、推介身边“警星”等载体,贯穿主线,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