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连云港监狱开展“心向未来•放飞希望”团体心理拓展活动
2018-05-24作者:孙茂成 编辑:孙茂成供稿单位:连云港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帮助广大服刑人员舒缓改造压力,营造遵规守纪、积极向上的改造氛围,523日上午,连云港监狱邀请连云港市农工党阳光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咨询师来监,开展了“心向未来•放飞希望”团体心理拓展活动。

本次团体心理拓展活动以引导服刑人员释放情绪、改变认知,树立积极健康的改造心态为目的。活动伊始,富有哲理的《有你有我》音乐导入,心理咨询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励志故事,在项目体验环节,240名服刑人员在民警的带领下先后进行了“兔子舞”、“红黑决”心理拓展游戏,并通过“讲授与互动结合”、“感性与领悟融合”、 “理念与体验交互”、“改变与成长并行”等环节,促使服刑人员放松了身心,释放了压力,重塑健康人格。活动最后,在《真心英雄》的背景音乐声中,全体服刑人员将参与游戏中体会到的得与失,在今后的服刑生活中如何去面对压力和挫折的思考与感悟书写在五颜六色的纸片上,以比赛组为单位依次登上舞台,把各自的感悟感言粘贴在背景墙上。

通过拓展活动,有效促进了服刑人员自我认识、自我悦纳和自我管理能力的提升,让他们通过运动的方式畅想快乐的经历或美好的愿望,不仅获得了愉悦的心理体验,也增添了改造信心和改造自觉。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