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监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下监狱
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邀请法学教授宣讲宪法
2018-05-04作者:司法部政府网 编辑:司法部政府网供稿单位:司法部政府网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日,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专门邀请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原法学院院长高崇慧老师到狱宣讲宪法。监狱各级领导、警察职工等200余人参加了讲座。高教授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主题,从宪法的基本知识、2018宪法修改的必要性、2018宪法修改的内容、2018宪法修订的亮点和特色以及2018宪法原则更具体科学的体现这五个方面展开宣讲,让大家对宪法知识有了更精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近年来,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抓住警察和罪犯两个主体,大力实行依法治监工程,尤其把学习宪法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年内,共举办了“六个一”学宪法活动即一场新警《宪法》宣誓活动、一次“学习贯彻新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的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一次以“宪法与我有什么关系”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一次关于“学宪法、学党章”的征文比赛、一场以宪法为主的服刑人员法律咨询活动、一次送法入校园的普法活动,积极树立主动学法、自觉尊法、严格守法、规范用法的监狱新形象。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