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苏州监狱退休民警潘君明《苏州民间传说丛书》举行首发式
2018-08-17作者:苏玉 编辑:苏玉供稿单位:苏州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日,由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的潘君明《苏州民间传说丛书》首发式暨座谈会在市文联文采园举行。座谈会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龚平主持,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邢静代表文联讲话,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叶正亭作总结发言。

潘君明生于1937年,常熟人,苏州监狱原教改科科长,监狱学者、民间文艺家,原中国监狱学会理事,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从事监狱工作近四十年,曾参与编著、撰写监狱理论著作、论文多部(篇)。工作之余,以搜集、研究民间文学、吴地文化为主,兼及诗歌等的创作,累计出版各类著作50余种。此次出版的《苏州民间传说丛书》包括《苏州历代名人传说》《苏州历代工匠传说》《苏州风景名胜传说》《苏州经典美食传说》四册,共收录了400个传说故事。

六十多年来,潘君明笔耕不辍,新作不断,是吴文化的“掘宝人”。他一直坚持利用业余时间搜集、整理民间文学,孜孜不倦地把多年搜集到的民间传说整理后编选成集,为繁荣民间文学做出了贡献,既充实了苏州民间文化的宝库,也让读者对苏州的名人、名胜、工匠、美食有了更生动的了解。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