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狱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南京女子监狱开展夏季法律咨询活动
2018-08-09作者:吴晓春 编辑:吴晓春供稿单位:南京女子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日,在南京女子监狱的邀请下,监狱“最美帮教志愿者”李晓霞律师带领来自江苏省女律师协会的 7名女律师冒着高温酷暑进监,开展夏季法律咨询服务,十一个监区共37名服刑人员参加咨询活动。

与以往相比,本次法律咨询有几点不同,一是咨询的问题范围较广,既有关于案件定罪量刑等刑事方面的问题,也有关于婚姻家庭、财产纠纷等民事、商事方面的问题,还有对办案单位执法是否公正的质疑;二是咨询的问题涉及个人财产、婚姻家庭方面的较多,有关申诉问题的咨询较多。律师们的解疑答惑不仅仅局限于给出法律方面的指导意见,更是给予包括心理健康、生活常识等多方面指导。

下一步,监狱将结合“五大改造”新要求,根据法律咨询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采取相应的方法,使法律咨询活动这一常态化活动成为促进服刑人员平稳改造的有效手段。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