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浦口监狱开启节假日可视对讲会见之“门”
2018-09-18作者:尤海翔 编辑:尤海翔供稿单位:浦口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哥哥,你要好好改造,听警官的话,争取早点回家,你的娃娃在家等你呢……”上周日(9月9日)下午,浦口监狱服刑人员余某和他的家属通过可视对讲系统进行了跨越围墙的“面对面”交流。这样的会见形式,在浦口监狱还属首次,也体现了工作的机动性和人性化。

服刑人员余某家人匆匆赶到监狱时恰好是周日,根据规定无法正常会见。但监狱综合考虑该犯长期没有会见、家人又是从遥远的贵州赶来,便人性化地安排了可视对讲会见。通过屏幕两端的交流,余某了解了家里的近况,家属也知道了余某的改造情况,狱务接待室洋溢着和谐温暖的氛围。会见结束后,余某的姐姐激动地对现场民警说,看到亲人现在精神状态这么好,我们家里也就放心了,感谢政府、感谢监狱的教育!

浦口监狱创新为长期没有会见、节假日期间赶到监狱的服刑人员及其亲属开辟了这样一条确保安全、充满人情的“绿色”会见通道,以备特殊情况下的不时之需,既有效提升了监狱工作水平,又对稳定监管改造秩序、加速服刑人员改造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浦口监狱供稿 尤海翔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