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张连珍等领导赴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主题帮教活动(图)
2018-09-22作者:苏玉新 编辑:苏玉新供稿单位:局机关 字体:[ ] 浏览次数:

一言不合就甩门而去的莽撞少年,犯罪判刑入狱后在民警严格管理和耐心教育下,幡然悔悟、踏实改造,两次获得表扬奖励、正在呈报减刑。

曾经一无所长、妄图靠抢劫“发财”的未成年犯,回归时凭借服刑期间掌握的电商知识开设网店,致富后不忘回报社会,连续10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受到社区居民交口称赞。

刑释人员“小两口”牢记“张妈妈”在集体婚礼上的证婚寄语,11年来诚实劳动、勤俭持家、相亲相爱,一双儿女健康成长,小家庭幸福美满……

9月21日,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等赴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主题帮教活动。活动中,一名名花季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教训令人扼腕痛惜,但他们在管教所严格的管教和社会各界热心帮教下迷途知返、开启新生的故事,又让人倍感欣慰。据悉,这是继1999年开展“妈妈看望孩子”帮教活动以来,张连珍等领导连续第20年到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主题帮教活动,省政协、省妇联、省儿基金、省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有关领导,部分在宁的全国政协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公正文明执法特邀监督员,镇江市、句容市有关部门领导,各界爱心人士等共同参加活动。

本次帮教活动以“向上向善  做个好人”为主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发来贺辞,希望江苏监狱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努力推进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题帮教会由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兼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柳玉祥主持。会上,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兼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张晓伟致词并汇报了全省监狱工作和“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服刑人员情况,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监狱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团省委副书记徐川作帮教报告演讲。

张连珍作了语重心长、真挚感人的讲话,深情回顾了20年的帮教历程,对未成年服刑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知善明善,心中常存善念。孩子们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必须知善明善,坚定向上向善的心,坚持不断地努力,知荣辱、明是非、辨善恶,从“心”开始、重获新生。积极改造,真诚悔过自新。从真诚悔过做起,唤醒向上向善之心,积极改造,把在管教所的教育改造作为人生的转折点,从细微之处做起,从日常言行做起,从思想上、行动上告别过去、重新做人。心怀理想,争取学有所长。要有一颗向上向善的心,心怀理想,努力学文化、学技能、学道理,做到自强、自省、自警、自律,为走向新生奠定坚实基础。知恩图报,努力做个善人。要牢记国家、社会、亲友的恩情、关爱、帮助,知恩图报,以善为标杆,对照检查自己的问题,不断地提高自己、督促自己,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努力做个大家认可的好人,做个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张连珍呼吁全社会要进一步重视失足孩子的教育挽救工作,更加关心支持监狱工作;希望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围绕“五大改造”新格局的要求,创新工作理念、模式和方法,提高改造质量,为促进服刑人员积极改造、顺利回归社会作出更大努力。

柳玉祥要求全省监狱系统以各级领导的关怀、社会的支持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立足于强化监狱机关职能属性,紧紧围绕“建设现代监狱、推动领先发展、服务全省大局”目标,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努力向社会回送守法公民,更好地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题帮教会后,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组织了“向上向善  做个好人”主题汇报演出,播放《使命》专题片,未成年服刑人员表演了文艺节目,展现了社会各界对未成年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殷切希望,体现了未成年服刑人员踏实改造、诚实做人、走向新生的决心。张连珍等领导为未成年服刑人员送上中秋月饼,走到当天刑释人员中间深情嘱咐,和他们的家长共同接孩子回家。

近年来,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统筹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现代监狱总目标,坚持安全为先、教育为本、创新为用,牢固确立对失足少年“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严格执法、文明管理,坚持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统筹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改造工作科学化、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和改造质量不断提升,一大批服刑人员被改造成为守法公民、顺利回归并融入社会,多次受到省厅局表彰,并被团中央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犯罪研究基地”、“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