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狱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局开展“媒体看监狱”活动
2018-09-30作者:苏玉新 编辑:苏玉新供稿单位:局机关 字体:[ ]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省局在高淳监狱组织开展2018年度“媒体看监狱”活动,进一步深化狱务公开,深度解读监狱工作,增进社会对监狱工作的了解,广泛征求新闻媒体对监狱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兼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张晓伟对媒体记者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媒体记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狱工作,加强指导合作,共同讲好监狱故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宇梁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全省监狱执法管理工作情况。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朱志良参加活动。会上,详细解读了《江苏省监狱提请罪犯减刑假释择优呈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扬子晚报、江苏交通广播、南京电视台、凤凰江苏等媒体记者共14人参加了活动。

期间,组织参观了高淳监狱会见室、服刑人员监房、食堂、文化活动中心等场所,并围绕监狱执法管理、服刑人员改造生活等方面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江苏监狱在监狱分级分类建设、罪犯教育矫正、规范执法管理、刑务劳动管理、监狱信息化建设应用等方面创出了江苏特色亮点,整体工作实现平稳健康快速发展。”新闻发布会上,王宇梁详细介绍了江苏监狱在加强监管改造、突出公平正义、坚持文明管理以及深化狱务公开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成效,希望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狱工作、加强指导合作、多提宝贵意见。对于《江苏省监狱提请罪犯减刑假释择优呈报办法》,各家媒体踊跃发言,“为什么要修订出台《办法》?”“修订《办法》的依据和过程是什么?”“《办法》中对因违规受到处理的罪犯减刑假释主要有哪些限制条件?”……一个个问题反映了社会公众对于监狱工作的关注和期盼,局领导带头、处室负责同志共同参与,对记者们的问题作了逐一解答。

“今年全省监狱共依法办理减刑假释2.2万余件,批准暂予监外执行86件;实现网上办案22512件,通过科技法庭远程视频审理案件6864件;公布提请减刑假释建议书和暂予监外执行决定书1.6万余件。”媒体记者纷纷表示,省监狱局通报的这些准确清晰的数据让他们印象非常深刻,“数据的背后是执法办案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公平正义的显现。”

据了解,这是自2014年开始,江苏省监狱管理局连续第五年开展“社会看监狱”活动,通过邀请新闻媒体记者、知名网站大V、大学师生来监狱参观等形式,广泛征集社会公众对监狱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其关注的监狱话题组织互动交流,搭建高墙内的监狱工作与高墙外的社会公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相互间了解和认同。媒体记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了监狱为社会回送守法公民,确保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所作出的贡献,今后将持续关心支持江苏监狱工作,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监狱工作的法度与温度。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