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省监狱管理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2019-11-06作者:苏玉新 编辑:苏玉新供稿单位:局机关 字体:[ ]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兼省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委员张晓伟主持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省监狱系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及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关于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在监狱机关服务大局、履行职责中进一步提高站位瞄定方位找准定位,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在思想解放中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检视、查摆在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的短板不足,努力推动监狱各项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切实提高监狱治理效能。二是在系统谋划中完善治理体系。对标对表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需要坚持完善的13个方面制度体系安排,切实找准监狱工作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在构建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体系、精细高效的安全治理体系、科学系统的五大改造体系、严格规范的刑罚执行体系、智能智慧的技术保障体系、实战实效的现代警务体系等方面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增强监狱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向现代化。三是在改革创新中厚植发展优势。牢牢把握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监狱的目标定位,以“三个坚持”为工作主线,以“六对标六提升”为总体要求,以“推进六化”为基本路径,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安全治理精细化、罪犯改造系统化、执勤执法规范化、监狱管理智能化、作风建设长效化,努力在完备监狱制度标准、加快监狱分类建设、深化监狱体制改革、优化工作运行机制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奋力推动监狱各项工作创特色、争一流。

分享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