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狱务信息  > 工作动态
金陵监狱中秋国庆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2020-10-11作者:金陵监狱 编辑:金陵监狱供稿单位:金陵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丹桂飘香,红旗飘扬。10月1日,在中秋、国庆双节相逢之际,金陵监狱组织开展“迎国庆、庆中秋、促改造”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爱国热情和亲情激励作用,促进罪犯加速改造。

一是升国旗、唱国歌,诵读誓词明方向。由指定监区在监内广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其他监区在各自活动大厅同步参与,同时组织罪犯宣誓。监内带队值勤领导结合中秋国庆节日提出改造要求,引导罪犯认罪悔罪,学习抗“疫”精神,激荡爱国之情,激发改造之志。各监区在活动结束后开展针对性的讲评教育,进一步巩固教育成效。

二是学英雄、看榜样,抗“疫”精神促改造。组织录制《弘扬抗疫精神,厚植国家情怀》专题教育片,在全监罪犯中开展抗疫精神专题宣讲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制作抗疫图片系列展板,在各监区进行巡展,促进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增强守法向善动力。

三是学文化、强互动,文娱活动提素质。开展“识字悟道”专题活动,组织脱盲罪犯书写“家书”,表达对家人的思念和改造决心。由各监区自主组织爱国歌咏比赛和户外心理辅导活动等各类文娱活动,丰富节日活动,营造积极健康的改造氛围。

四是重亲情、抓谈话,教育引导稳情绪。组织罪犯有序拨打亲情电话,向家人汇报改造情况,表达节日祝福,民警做好监督管理。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教育,做好思想引导,激发改造正能量。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