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句容监狱“四注重”抓实新警岗前培训
2020-10-13作者:许鹏 编辑:许鹏供稿单位:句容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句容监狱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新警岗前培训工作,着力在思想政治、实战业务、纪律作风、考核评价等方面下功夫,助力新警系好从警的“第一粒扣子”。

一是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坚持“首题必政治”,举行入警宣誓仪式,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学习作为培训第一课。赴茅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参观新四军抗战遗址,聆听“弘扬铁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讲座,接受思想洗礼。邀请监狱退休民警来监讲述监狱历史,讲述老一辈湾山人的优良传统。邀请援鄂医生做客“湾山大讲堂”,宣讲援鄂抗疫先进事迹,激发爱国热情。

二是注重业务技能培训。按照“紧贴实际、贴近实战”要求,监狱挑选12优秀科监区长、业务精兵,围绕监管改造、刑罚执行、公文写作、保密教育、网络安全、大平台应用、急救技巧、警用装备使用等8项业务模块,全方位进行讲解、演示、演练,让新警对监狱工作有更加全面认识。邀请武警官兵开展擒敌拳、队列指挥等训练,尽早掌握必备岗位技能。

三是注重纪律作风锤炼。开展专题廉政教育,组织廉洁从警宣誓,收看“以案示警”专题警示教育宣讲视频和警示教育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警示教育案例,筑牢防腐拒变防线。严肃作息时间管理,推行早间半小时跑操、下午半天训练和晚间不定时紧急集合的管理模式,磨炼意志毅力,严肃纪律作风。严肃课堂纪律,全程管控、全程督导学习培训过程。

四是注重考试考核评价。坚持过程管理与结果考核相结合、书面考试与语言表达相结合,对25名新警进行全面考核评价。进行政治业务知识闭卷考试、举办学贯训词精神主题演讲、分组开展队列指挥考核、书写抗疫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做到人人过堂、人人达标。举行培训结业典礼,开展座谈交流,公布考核成绩,点评优点与不足,为今后的工作与学习注入动力。


分享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