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无锡监狱扎实推进“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2020-10-17作者:无锡监狱 编辑:无锡监狱供稿单位:无锡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无锡监狱紧紧把握“铸魂、提能、塑形”三位一体抓推进,为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以学习教育“铸魂”,筑牢政治本色。细化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指引,分层制定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精准划定重点学习篇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警旗下重温入警誓词,重忆入警初心。结合封闭执勤实际,开启“云模式”教育,制定专题辅导课程菜单,通过“学习强国”、工作交流群等定点推送,随时点播学习,增强学习主动性。

以岗位练兵“提能”,锤炼担当本领。结合“轮换封闭执勤需民警一岗多能”特点,量体裁衣确定涵盖党建理论、刑罚执行、计分考核等必备业务技能训练项目,瞄准业务差距抓实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以实战检验民警对各类预案的熟练程度,针对性落实考核点评,做到“演练一次、总结一次、提升一次”。

以检视问题“塑形”,打造过硬队伍。对照专项警示教育“六问六查六找”具体要求,组织民警结合自身、结合工作自我“画像”,摆现象、找症结、议危害。成立问题整改专班,研判、督查、督办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成效实效。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