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狱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南京女子监狱举办“爱我中华致敬英雄”爱国主义诗文朗诵会
2020-10-03作者:薛建昌 编辑:薛建昌供稿单位:南京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南京女子监狱在全体罪犯中开展了一场“爱我中华 致敬英雄”爱国主义诗文朗诵会。

诗文朗诵会以战“疫”、抗洪题材的诗歌作品为切入点,各监区参赛选手和民警共同登台,用诗歌和经典尽诉家国情怀。11首优秀诗歌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内容健康、内涵丰富,有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致敬,赞颂平凡人物不平凡的壮举;有歌颂抗洪英雄,赞誉中国力量和国力的强大;有分享新时代国家发展的成就,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有结合改造实际,记录监狱民警为守护监狱安全的感人事迹,表达罪犯重塑理想信念的决心,引发现场人员强烈的情感共鸣,活动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精彩落幕。

监狱通过生动的教育形式,强化罪犯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英雄人物的榜样力量和精神品格,影响和激励罪犯奋发向上,让罪犯不断加深“五认同”“五树立”的政治改造目标,争取早日成为守法公民。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