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狱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宜兴监狱扎实开展双节期间罪犯教育活动
2020-10-05作者:宜兴监狱 编辑:宜兴监狱供稿单位:宜兴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丰富国庆、中秋期间监内文化生活,共庆祖国71周年华诞,缓解罪犯思家念亲情绪,宜兴监狱扎实开展双节期间罪犯系列教育活动,营造安定祥和节日氛围。

家国情怀在爱国主义教育中进一步彰显。紧抓节日契机,开展国旗下宣誓教育活动,十一当天,分1个主会场、18个分会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及罪犯国旗下忏悔宣誓活动,进行国旗下集体讲评教育,浓郁监内改造氛围。举办“爱国爱家感恩励志”教育图片展,集中展现新中国成立71周年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依托监内电视教育频道、晨星教育网等平台,播放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爱国影片、纪录片,利用晚间小组讲评时间,组织罪犯畅谈感悟。联合宜兴市新华书店举办“阅读净心”书市活动,增加书目种类、提升书籍品质,丰富罪犯精神文化生活。

人文关怀在暖心帮扶中进一步深化。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对住院病犯、“三无”罪犯、特困家庭罪犯开展慰问。开展法律帮扶活动,对前期排摸的12个突出法律问题进行汇总分类,通过视频和书信两种形式,提交宜兴市司法局进行“云端”咨询。增加特殊亲情电话频次,在有序安排拨打亲情电话基础上,对有亲属在本省其他监狱服刑的罪犯,经逐层联系审核后确定具体通话时间,由监区指定专人负责落实。

安全根基在教育疏导中进一步筑牢。围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节约粮食等内容开展节日主题讲评教育,促使罪犯强化“五树立”、端正“五认同”,激发改造内生动力。做好个别教育,就监规纪律、内务卫生等方面内容进行再强调再要求,提升服刑意识。丰富文娱活动,开展“心有灵犀”“动作接龙”等趣味类、游艺类活动,帮助罪犯调适身心,缓解疫情防控期间监狱封闭管理带来的压力。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对照《罪犯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实施方案》,分类分层调处化解矛盾6起,将矛盾调处在萌芽状态、困难解决到心坎上,力求教育感化效果最大化,确保“五个不发生”, 维护双节期间监狱安全稳定。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