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一线风采】丫髻山下的“集结号”
2020-02-10作者:苏玉宣 编辑:苏玉宣供稿单位:常州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全省监狱系统启动一级响应,常州监狱全体民警职工闻令而动,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341名同志直奔监区、235名同志在监狱集中封闭区备勤。前方,你们在监内奋战;这里,我们在认真备战;战“疫”无惧,我们勇往直前!

敢于担当的最美藏蓝

一声令下,常州监狱女子分监狱所有民警克服各种困难全部集结到岗,一时间,朋友圈、微信后台,有不少人在发这样一串数字——141414,这不是一串简单的数字,这代表三个14天,14天监外集中隔离备勤,14天监内备勤,14天监内值勤,这是监狱民警开启的封闭管理模式“代码”。

第一批封闭的58名人员里,有6位民警是双警家庭,他们在丫髻山喜结良缘,又在这里双双上“战场”,他们没有埋怨,没有后悔,封闭式管理期间,孩子和父母是她们最大的牵挂。

“他在高墙内执勤,我在高墙外隔离备勤,时光仿佛回到了17年前非典隔离的日子,我知道监狱需要我们。只是牵挂家中老人的血压状况,但是丈夫一直电话安慰我,咱们放宽心,这不还有咱儿子陪伴他们么?孩子也大了,夫亦如此,我有何愁?”二十六监区监区长陶朔敦骄傲地说到。

“十字路口”的坚守

丫髻山下,“十字路口”的坚守者们是监狱行政后勤部门的同志,他们有的是治安联防人员,有的是服从安排、临时抽调的车队驾驶员、环卫保洁员,他们24小时轮班在十字道口值守,即使深夜无人,他们也没有片刻放松,仍然守着道口的护栏,目视远方的一片漆黑;即使寒冬凛冽,他们也没有丝毫懈怠,仍然咬牙坚持,用一口热水、一句相互鼓励的话语,坚持到下一个班次的顺利交接。

保障,让每一名将士“满血上场”!

28日,接到指令的警训中心立即召开紧急协调会,在家休息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回单位,联系菜品供应、协调生活用品配备、整理清洁食宿场地,她们没有一句怨言,反而比平时做得更好!用她们的话说:“无法走上第一线,那就为第一线提供最优质、最用心的服务”。

29日天蒙蒙亮,警训中心餐饮部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活起来了,一批批送来的菜要点收留样、清洗备用、烧制保湿。住宿部的工作人员已经将所有房间、床单被褥清洁消毒完毕,空调热水调试正常,日常生活用品也一应俱全配备到位。保洁部的工作人员还在雾雨水气之间,清扫沿途卫生,“满眼的整洁,肯定会送上满心的舒适”。 

隔离不隔爱,我们的暖心的故事未完待续……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