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狱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新康监狱(局中心医院)青年在行动
2020-02-14作者:新康监狱 编辑:新康监狱供稿单位:新康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新康监狱(局中心医院)青年工作人员积极响应省局和监狱号令,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履职尽责,为阻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我年轻,让我来

1月26日,监狱开始执行封闭管理,二监区(病区)第一批监内管理护士中有人由于家远等原因,未能及时到岗。此时正值春节假期,又遇上疫情暴发,再加之内科危重病犯多、护理人手紧缺,医疗安全形势变得严峻起来。

得知这一情况,前一天值夜班的病区青年护理民警盛金剑自告奋勇要求继续值班。“我年轻。让我来!”拍背、翻身、吸痰,苦活、累活、脏活,他都抢着干。就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盛金剑用坚守和奉献书写了青年民警的责任担当。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大年初二,一通电话之后,一监区(病区)护理新警葛晶晶匆忙收拾好行李,因为怕路上堵车耽误工作,她决定冒着大雨连夜开车回单位。

进入岗位后,作为病区唯一在岗的女护士,葛晶晶承担了全部的护理办公班工作,同时还要协助监区(病区)做好后勤保障。为了照顾家中有困难的同事,葛晶晶一到单位就主动申请将自己14天封闭执勤调整为28天班次。打电话回家,父母只说了一句:“我们支持你!”参与过“非典”疫情战斗,身为监狱退休民警的父亲,当然知道,这些对一名刚入职几个月的新警来说,肩上的担子显得有些沉重。

“十七年前,你和叔叔阿姨战胜了非典,十七年后的今天,我也会和我的战友们一起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葛晶晶用自己的行动告诉父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生日愿望

大年初二,上午十点,陈科达帮妈妈点燃了生日蜡烛。

从警第三年的陈科达是一监区(病区)的一名年轻医生。平时工作繁忙,不能经常陪伴家中的母亲。恰逢年初二是妈妈生日,本想给她好好庆祝一下,接到监狱电话后,陈科达没有任何的犹豫,立刻收拾起行装。

对于将其抚养长大成人的母亲,陈科达没有太多的道别,心里却有太多的愧疚。自古忠孝难两全,他用最直白的方式阐释了监狱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吹熄了蜡烛,陈科达默默许愿:希望妈妈身体健康,希望明年能为她好好庆生。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