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狱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一线风采录--最美逆行 战“疫”有我
2020-02-14作者:溧阳监狱 编辑:溧阳监狱供稿单位:溧阳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溧阳监狱1月26日执行“211”封闭管理模式以来,广大民警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召之回,来能战,坚守岗位、忠诚担当、连续作战,为监狱安全稳定提供强大保障。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我先上。”社渚监区疫情防控研判会上,十四监区副教导员杭春苏坚定地向领导说。他因病身体一直没有完全恢复,需要常年服药。在封闭值班前他已经连续值班多天,如果继续值班,他将连续20多天在监内履职,监狱领导考虑他的身体,询问是否需要推迟到下一批时,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继续坚守在战“疫”阵地上。

作为党员,关键时刻要能顶上。结婚十多年来,三十监区副教导员汤新俊夫妇二人一直分居两地,春节前,妻子体检查出病患急需住院治疗,本想值完班回家好好照顾妻子生活起居,但监区另一名领导突发疾病,他和妻子说明后立刻补位顶班。一级响应启动后,他毅然决定直接转入封闭值班,让其他同事多陪陪家人。“老婆,疫情正在蔓延,我是党员就应该多奉献、多担当,家里就辛苦你了。”通过封闭执勤专线电话,他得到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类似这样的党员民警还有很多很多,面对疫情,他们坚定信念,立即投入到封闭值班中,用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

我经验丰富让我来

“2003年抗击非典,我曾在监内连续值班52天,防疫防控经验积累的比较多,我去值班,更有利于工作开展。”陈春福不顾妻子的劝说坚定地回道。“老头子,你不心疼自己,我还心疼呢,五年前你过度劳累导致脑梗,到现在还天天服药,你身体能行吗?”

妻子的心情陈春福能理解,自己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参加过17年前的那场战役,现在的场景是那样熟悉,他利用休息间隙将抗击非典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梳理,与其他民警一起讨论交流,形成有效的处置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最前线安全稳定。

和陈春福一样民警徐强也参加过十七年前抗击非典攻坚战。“我身体不好,平时值班过程中,监区同事总是替我分担一些重活,这次就让我来值好第一岗。”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结合自己抗击非典经验,在监区开展防疫讲座,组织罪犯防疫消毒,开展专题心理辅导。“他在监区抓罪犯教育,罪犯定心,监区放心。”监区教导员蒋宗驰说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这些曾经面对过非典危险的民警同事不是退却,而是主动请战,赶赴“战场”,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我青春我奉献

民警吴凡、周宇辉、俞梁等民警克服妻子怀孕临产、幼子需要照顾等困难,民警杨家俊、毛彦翔、李蒋聪、王玉章等民警春节期间已经连续值班5天,民警张政、付炎、方露、陈恒宝等外省民警或刚刚到家,或在回家的路上,他们接到集结的命令,主动请缨,全部投入到备战执勤、稳定犯情、体温检测、防疫消毒等各项工作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疫情阻击战已打响,广大青年民警响应号召,奋战在监区执法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主力军先锋队作用。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