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常州监狱推出罪犯教育“线上课堂”
2020-02-24作者:李一凡 编辑:李一凡供稿单位:常州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常州监狱主动适应封闭式管理模式,推出罪犯教育“线上课堂”,进一步调整充实师资队伍,丰富罪犯教育内容,增强罪犯教育生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一是师资请到“演播室”。立足当前实际,深化课堂化教学,围绕政治改造、监规教育、疫情防控、心理疏导、传统文化等选题,梳理整合监外“常新”讲师团师资,推行“三个一”教学模式,即“确立一个选题、录播一个专场、一周开讲一堂”,保证教学资源充足、质量过硬。现已录播《认识新冠肺炎》《心理调节》2个专题视频教学。

二是教学通过“云平台”。将实体化课堂与罪犯电视台有机对接,利用监内有线电视网络,上传教学视频至教育平台,在罪犯教育日,统一播放录播视频,开展“小班化”视频教学,分批组织罪犯学习,真正做到管理要封闭,“教育”不封闭、不断档。同时,对罪犯学习情况,加大远程视频检查力度,编发4期专题通报,增强教育教学实效。

三是资源链上“教育网”。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罪犯教育网“常新网”更新维护,开通“疫情防控”教育专栏,及时将录播课堂化教育视频放入网上,方便罪犯即时点播选看。同步将外部优秀资源选登网上、上传网上、展播网上,持续更新防疫知识、心理咨询、教育视频30余条,着力丰富网上教育内容,切实让罪犯学有内容、学有平台、学有所获。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