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局宣传教育处获评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
2020-02-26作者:杨建伟 编辑:杨建伟供稿单位:局机关 字体:[ ] 浏览次数:

日前,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司法厅联合下发《关于通报表扬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苏法宣办[2020]1号),局宣传教育处获评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被通报表扬。

自2016年“七五”普法开展以来,局宣传教育处作为全省监狱系统普法的职能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牵头组织全系统以宪法学习为重点,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实践活动为主线,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围绕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全力推进法治宣传与监狱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突出抓好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宣传教育,强化全员法治意识,为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2017年,我局在省级机关法治文化建设现场会上作交流发言,推广监狱系统法治文化建设经验。在司法部调研督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座谈会上,我局作专题汇报,得到司法部和省厅领导的充分肯定。2018年,组织全系统民警参加“江苏省机关第六届‘万人学法’竞赛活动”网上考试,并组队参加“万人学法”现场知识竞赛,经过层层选拔,我局代表队从全省20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并荣获三等奖;省局获得“江苏省机关第六届‘万人学法’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 ”。全省监狱系统有12个单位被评为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和省级机关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有10个单位被评为2016-2018年江苏省文明单位。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