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4-29 字体:[ ]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8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郜虎林主持召开与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兼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晓伟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批示和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郜虎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司法厅厅长、党委副书记兼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柳玉祥就省监狱管理局党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晓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仲生及有关同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省监狱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局属各单位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等在各分会场列席会议。

郜虎林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省委七次全会强调,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就深化省委巡视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保障。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高度,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高度,从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郜虎林强调,本次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巡视组将严格依据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严格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柳玉祥就省监狱管理局党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要高站位贯彻巡视工作部署安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不断提升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要高标准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监狱局党委及班子成员要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认真查找在工作、学习、生活和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确保巡视组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情况。要高水平保障巡视顺利开展,共同把这次巡视工作组织好、落实好、完成好。要高质量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注重抓好统筹兼顾,自觉把巡视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张晓伟表示,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关于巡视工作批示和讲话精神,增强主动意识、扛起主体责任。全系统上下将恪守党性原则,坚决做到讲规矩守纪律、讲原则重品行、讲服从强保障,坚决把省委巡视任务配合好完成好。以这次接受巡视为契机,强化统筹协调,坚决把省委巡视成果转化好运用好,把巡视问题整改到位,把重点工作推进到位,把“四个落实”细化具体到实际行动当中,确保全省监狱工作始终与上级要求同心同向、步调一致,为全省监狱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注入强大动力。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监狱管理局工作两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20年4月28日-6月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9962031084,接收短信手机:19962031084,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119号信箱(邮编210036),电子信箱:xsjyj2020@163.com,同时在省监狱管理局南门东侧(南京市鼓楼区清凉门大街188号)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6月15日(劳动节放假期间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监狱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监狱管理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