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高淳监狱开展罪犯出监心理健康教育专项活动
2020-05-29作者:吴国平 编辑:吴国平供稿单位:高淳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我要回家了,我已经服完刑期,现在我必须知道我还拥有什么,我还能回得去吗?家里人、社会上人怎么看我?。”临近刑期结束,服刑人员会产生与以往服刑阶段不一样的心理。回归社会期盼,适应环境转变,使服刑人员在这一时期处于相对不平静的特殊状态。

鉴于此,高淳监狱近日部署开展“阳光心态,拥抱新生”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期帮助服刑人员刑释后更好地适应社会,以阳光心态适应环境变化。监狱教育矫治支队、心理健康辅导站、各监区心理辅导员等组织实施,监狱39名即将刑满人员参与活动。活动用心理认知、情绪觉察、技术调适、注意转移和人际互动等为载体,通过绘画、角色引入、出监宣誓仪式等手段,模拟回归社会后的角色互动,有效助推即将刑满人员缩短了与社会接纳的心理距离,坚定了回归后的主体目标价值,奠定了做一个合格守法的社会人的思想基础。

据悉,这只是高淳监狱开展专项活动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该监狱根据罪犯再社会化需要,以专业化手段针对性实施专项心理、情绪适应引导,取得较好成效。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