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溧阳监狱“红色讲堂”让优良传统永传承
2020-06-28作者:杭璟琨 编辑:杭璟琨供稿单位:溧阳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传承监狱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溧阳监狱离退休党总支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和红色资源,相继组织离退休干部走进监狱“红色讲堂”,作为革命精神的宣讲者,优良传统的传播者,为青年党员民警讲述监狱故事,弘扬红色文化。

近日,90岁的离休干部张荣殿受邀做客“红色讲堂”,围绕“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主题与青年民警共忆岁月、共话发展、共续奋斗。

“上世纪50年代建场初期,我们面对一穷二白的困难局面,充分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就地取材,把泥土夯实做墙体,芦苇扎把当木椽,毛草封盖成屋顶,暂且解决住的问题……”“红色讲堂”现场,张荣殿深情讲述了自己当年的艰苦创业故事,同时鼓励青年一代监狱民警继续传承和发扬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政治信仰,在疫情防控这场战疫中再立新功。

张荣殿老人的讲座赢得了现场民警的热烈掌声,也带给了大家深深的鼓舞和激励。青年民警孔根海在发言中说:“听了前辈的亲身讲述,让我真切体会到监狱发展的艰辛不易,唯有坚守初心,坚持奋斗,才能不负于这个时代的重任。”

“溧阳监狱‘红色讲堂’创办于2018年10月,主要面向全体民警开展红色文化系列教育。”警务督察支队支队长密传银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除了根据实际情况邀请曾经奋战在监狱一线的离退休老同志开办讲座,还组织战疫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人物录制课件、撰写事迹,上传至网上‘红色讲堂’专栏供大家学习,切实让监狱优良传统可观看、可阅读、可追寻。”

据悉,接下来,监狱将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大力开展“追忆光辉岁月·弘扬优良传统”主题教育,“叩问初心、担当使命”主题党日等活动,通过观看监狱战疫宣传片、参观场史馆、征集江苏监狱优良传统精神内涵、集中举行入党宣誓等形式,加强革命传统和监狱传统教育,让闪着光芒的红色基因成为全体民警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永恒动力。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