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常州监狱女子分监狱民警的暖心故事被媒体报道
2020-06-28作者:李一凡 编辑:李一凡供稿单位:常州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6月23日早上7:30,常州金坛街头,正在执勤的辅警朱鑫峰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浇透。但让他感到温暖的是,一位路过的热心女士竟跑过来为他撑起了伞,前后持续了近20分钟,直到雨渐渐小了起来。事后,便默默离开了。整个过程被网友纪录下来,相继被抖音、化龙巷等平台转发,抖音点击转发量短时间冲到了25000多次,一时间成为了街头巷尾的热议美谈。报道中,却未提及“撑伞人”是谁,谈论之余,大家也在寻找撑伞的“她”。

“撑伞人是谁,好暖心”“这善心女子好面熟”“这是我们木兰警花的精神品质哎”“找到了吗,是不是我们女监的”……在常州监狱女子分监狱的微信群内,开始了视频女主角“排查”“搜寻”。

“会不会是吴霞啊,身高穿着都很像,你们看这个转身,真有点霞姐的样子。”群内的人七嘴八舌说了起来,“昨天我见到她,浑身湿透了到单位时”有人补充说。

有图有真相。同在群内的吴霞坦言:“下雨天,上学高峰,孩子们、家长们都很焦虑……执勤民警风雨无阻,保障了道路通行。”“送了孩子返程时,发现雨更大了,他们本来有伞的,为了一线值勤更加便捷,指挥交通更加方便,选择了站在雨中,为我们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而我则希望用我的行动,帮他们撑起一把 伞,出于一个普通市民的谢意,也出于同是人民警察的敬意。”

吴霞是常州监狱女子分监狱警卫大队的大队长,在同事眼中她既是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部门领导,又是一个积极、热心的“霞姐”,给身边的同事带来正能量。“我和丈夫是双警家庭,家中有2个孩子,在封闭管理期间,得益于组织的帮助、家人的支持,才做到了工作和家庭的双兼顾,单位和家人为我撑起了一把‘伞’。”吴霞这样说道。

“梅姑娘”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雨一直下,暖心的故事一出接一出在默默上演,温暖着你我他,也激励着你我他。我们每个人都是雨中人,每个人也都是撑伞人。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