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江宁监狱扎实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0-06-30作者:陆树杰 编辑:陆树杰供稿单位:江宁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端午节日期间,江宁监狱坚持以罪犯政治改造为统领,通过灵活教育载体、丰富教育形式、提升教育效果,扎实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增强罪犯“五个认同”。

在“诗意”中激发爱国之情。以罪犯监舍为单位、教育网为载体,大力宣扬屈原等诗人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词,开展端午节经典诗词朗诵、诗词接龙、诗词竞答以及诗词创作等活动,通过读诗、品诗、写诗的方式来诵端午、品端午、话端午,帮助罪犯进一步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趣味”中强化文化认同。组织观看端午节民俗文化专题片展播,开展“划龙舟”比赛 、“叠被子”比赛等节日主题趣味竞赛活动,通过增强活动的“趣味度”,提高罪犯活动的“参与度”,促进罪犯主动融入主题教育,帮助罪犯在实践中加深文化习俗体验。活动后,民警组织开展专题讲评教育,总结活动经验,固化活动成效,强化罪犯文化认同。在“亲情”中提升改造动力。突出协作协同,积极会同南京女子监狱,为夫妻服刑罪犯提供一次特殊的“亲情通话”,同时利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联系当地司法局开展视频“亲情会见”,以此为抓手适时开展针对性个别谈话教育,让罪犯在感受亲情温暖的同时,强化对罪犯的鞭策激励,帮助罪犯树立改造信心,提升改造动力。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