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省局召开“推进五抓五促、深化作风建设”经验交流会暨“七一”主题党课教育
2020-07-01作者:组织处 编辑:组织处供稿单位:局机关 字体:[ ]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省局召开“推进五抓五促、深化作风建设”经验交流会暨“七一”主题党课教育。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兼省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委员张晓伟为局机关全体党员民警讲主题党课。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工委干部处副处长花志坚,曹春晓到会指导。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明强主持会议。

张晓伟以《弘扬优良传统、深化作风建设,推动“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取得过硬成果》为题,从党的光辉历程、监狱事业发展进程、急难险重任务大考等三个方面入题,以具体事件、具体故事、具体人物,讲述了不同时期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张晓伟指出,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近两年来,全系统上下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监狱工作始终,有力提升了队伍精气神,局机关各部门和党员民警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狠抓落实的力度更大了、遵规守纪的意识更强了、服务基层的实效更好了、争先进位的氛围更浓了。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机关作风建设依然存在薄弱环节,要自我检视查一查,结合工作想一想,深入基层看一看,围绕“九个有没有做到”对标对表、主动检视、深刻反思。

张晓伟强调,要对照全省监狱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主动把职责摆进去、领任务,快马加鞭、抢抓进度,以“五抓五促”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连续作战、持续发力,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防控、指导督促、服务保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快节奏、善作善成,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做好2020年全省监狱工作形势逼人、时间催人、任务赶人、责任压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狱职能,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争先进位、比学赶超,激发监狱改革发展动能,深化思想解放,坚持创新引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聚焦短板弱项持续发力,围绕改革创新聚力攻坚,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贴近基层、下沉一线,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减负行动,用好“下沉一线”,强化纪律规矩,坚持以上率下,推动机关作风进一步改进。

张明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强调了四点意见: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服务基层上下功夫,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切实以作风建设的成效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局办公室(大督查办)、生活卫生处、警务人事处、刑务劳动管理处等4个党支部围绕推进“五抓五促”专项行动,深化作风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全体党员民警参加会议。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