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狱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丁山监狱“四字诀”抓实“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2020-07-22作者:赵康明 编辑:赵康明供稿单位:丁山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丁山监狱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在教育机制、教育形式、教育内容上下功夫,紧扣关键环节,把党风廉政教育融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方面,切实筑牢监狱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和纪律屏障。

廉政党课着眼“精”字。监狱领导率先垂范,为封闭备勤区、监内执勤区、机关工作区的党员民警讲一堂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廉政党课,党课精选题材,精选内容,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讲清形势任务,剖析民警执法执纪、在岗履职和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点,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民警结合岗位实际进行了相关精神的再学习,促进消化吸收,融会贯通。

廉情分析把握“准”字。根据封闭备勤执勤实际,分片召开警情廉情分析会,认真排摸权力运行、岗位履职、队伍管理、制度执行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深入剖析党员民警的思想动态、履职能力、执法风险、廉洁状况。按照“补齐短板”的要求,强化对重点民警的分析画像,精准发现可能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制定针对性的管理对策和措施,坚决不让一名同志掉队。

廉政谈话突出“诚”字。在警情廉情分析基础上,按照分层管理、逐级谈话的要求,围绕廉政勤政、履职尽责、严格自律等方面内容,对全体党员民警开展一次坦诚相见的廉政谈话,切实帮助民警认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通过谈话及时了解掌握民警思想动态和行为动向,利用谈话及时修补短板民警的思想漏洞,促其思想转变,防止违规违纪演变成违法问题。

廉政活动探索“新”字。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常态,创新教育方式,利用网络、微信等自媒体,搭建党风廉政教育“新平台”。在平台上传达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和新部署,登载《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学习解读,宣讲廉政好声音,传播廉政正能量。居家休息、隔离民警通过平台上传“廉洁从警规范执法承诺书”,与备执勤民警共同开展廉政承诺,提高自律意识,规范从警行为。广大党员在平台上积极参与廉言廉语征集评选活动,进一步营造廉政建设氛围。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