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狱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溧阳监狱扎实做好汛情严重地区籍罪犯思想稳控工作
2020-07-28作者:杭璟琨 编辑:杭璟琨供稿单位:溧阳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期,溧阳监狱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汛情严重地区籍罪犯思想稳控工作,确保监管秩序稳定。

实施全面排查。各监区成立由监区负责人为组长的专门工作小组,逐一排查收集江西、湖北、安徽等汛情严重地区籍罪犯家庭、改造情况,并详细登记造册。目前,除部分罪犯家中有不同程度财产损失外,尚无家庭成员伤亡情况。坚持正面引导。组织罪犯收听收看新闻,做好日讲评教育,让罪犯全面了解党中央和地方政府对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获悉救援情况,感受全国人民的热情关怀。目前,有数十名罪犯申请将劳动报酬捐献汛情严重地区,数百名罪犯在监区留言墙写下祈愿祝福语。畅通亲情热线。第一时间安排所有汛情严重地区籍罪犯拨打亲情电话。对暂时无法与亲属取得联系的罪犯,特许他们多时段反复拨打电话,并引导他们向有关亲属打听。同时,监狱设法与当地司法部门取得联系,了解灾情,转告罪犯,稳定思想情绪。强化针对疏导。针对涉汛情严重地区籍罪犯,分类落实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工作。对未联系上家属的罪犯,每天关注,定期谈话;对可能出现心理波动的罪犯,由监区负责人牵头,落实好心理疏导和行为管控工作。做好困难帮扶。针对部分罪犯家中房屋、农田损毁,生活面临较大困难的情况,监狱主动联系相关地区司法行政部门,互通信息,共同帮扶,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