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句容监狱“五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03作者:姜伟 编辑:姜伟供稿单位:句容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引导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监狱”,近日,句容监狱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教育。党委书记、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围绕“追忆光辉历程·弘扬优良传统”主题,讲好主题党课;邀请老党员开展监狱优良传统专题党课,讲述老一辈监狱工作者的创业故事和感人事迹,讲述江苏监狱工作的历史变迁;鼓励党员讲微党课,讲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事迹,大力宣传弘扬湾山人的“三特”精神。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要求,组织开展“叩问初心、担当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等“四重”活动,集中开展思想政治体检,在叩问初心中强化接续做好新时代监狱工作的信仰信念。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落实“五抓五促”专项行动、以优良作风保证“双胜利”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围绕“六个有没有”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监狱领导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成立6个督导组,对12个机关党支部、4个临时党总支、5个临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开展一次知识培训。针对夏日高温天气,开展防暑降温、“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海氏通气等知识培训,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等紧急救护方法。组织30余名民警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考试,检验“安全生产月”活动教育学习成效。在封闭执勤区举办“学习强国”APP答题挑战赛,推动民警大培训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结合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分期分批分片组织开展公正廉洁执法大讨论活动。围绕“如何汲取教训、如何抵御拉拢诱惑、如何做到规范执法”进行专题研讨,用好正面典型与反面警示双向教育,浓厚学廉政规定、倡廉洁文化、守廉洁底线的氛围。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