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狱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未管所(镇江女监)在罪犯中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专题教育活动
2020-07-31作者:毕士清 编辑:毕士清供稿单位:省未管所 字体:[ ] 浏览次数:

省未管所(镇江女监)把民法典宣传专题教育作为罪犯政治改造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切实引导罪犯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促使其认罪悔罪、踏实改造,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改造秩序稳定。

一是围绕“宣”,浓厚氛围。监内值勤领导借力暨南电视台作专题动员部署,各管(监)区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职能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编排教育计划,切实教育引导罪犯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监所自制涵盖民法典亮点解析、重要内容解读的学习“口袋书”,并在监内宣传橱窗张贴宣传海报,在主干道摆设主题展板,各管(监)区悬挂横幅标语、制作“手抄报”,广泛宣传民法典,浓厚教育氛围。

二是紧扣“准”,系统学习。挑选具有法学专业的民警组建“民法典宣讲讲师团”,利用周三教育日时间对罪犯详细讲解物权、婚姻家庭、继承、债务纠纷、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内容,确保罪犯教育100%全覆盖,引导罪犯做到知法用法。在罪犯教育网开设民法典学习专栏,下载相关法治节目和普法宣传片,供罪犯点击、观看,组织收看央视《法治在线》《今日说法》等节目,引导罪犯敬畏民法典、遵守民法典,增强守法守规意识。

三是突出“实”,深化效果。开展“民法典与我的生活”专题教育活动,以案例讲解、以身说法、分享感悟的形式,释法说理,促使罪犯认识到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不断提高学习的积极性。组织罪犯进行晨读暮诵,开展“学法典 谈体会”征文活动,各管(监)区以小组为单元开展知识竞赛,并与“三爱三讲”主题教育活动、罪犯监规纪律整训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引导罪犯将法治精神融入日常改造,促进学习效果最大化。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