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南京女子监狱系列活动提升政治改造效果
2020-08-04作者:王珏 编辑:王珏供稿单位:南京女子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女子监狱先后开展“两会与我”主题征文比赛、“家乡的变迁”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刑人员政治改造效果,激发改造信心。

在征文比赛中,全监选送了40篇文章参赛,服刑人员以“两会与我”为主题,用文字抒发对党和国家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赞美和热爱之情,展现在新时代背景下,罪犯对“两会”最新政策的理解及感悟,用身边事、家中事讲述社会发展给自己的改造生活及家人生活带来的变化,将“新生梦”与“两会”精神相结合,展现了罪犯认罪悔罪、守法守规、改造新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演讲比赛中,来自各监区的11名参赛者们,有的结合个人经历和改造实际,把家乡梦与新生梦紧密结合在一起,反映自己追逐新生梦想,积极求改的精神风貌;有的分享了家乡脱贫的喜悦,畅想着对新生的渴望,既抒发了爱国情、报国志,也表达了忏悔、守法、感恩、自新的信心和勇气;有的赞颂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家乡取得的发展成就,抒发了心中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制度的真挚情感。比赛现场选手竞争激烈、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雷动。活动在《歌唱祖国》歌声中精彩落幕。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