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句容监狱加强民警教育培训师资力量建设
2020-08-07作者:许鹏 编辑:许鹏供稿单位:句容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期,句容监狱充分借鉴学校教育管理模式,针对民警岗位培训需求,建立民警教育培训“教研组”“讲师团”“教案库”,提升民警素质教育专业化、系统化、规范化水平。

分类成立“教研组”。紧紧围绕岗位实战需求和岗位练兵内容,分类成立思想政治、监管改造、医疗卫生、实战技能等6个教研组。教研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1名,成员由讲师团成员组成。教研组结合工作实际,定期组织学习调研,开展授课经验交流,编写教学课件。优选组建“讲师团”。聘请科室业务精兵、岗位业务能手、资深科监区长等身边的“专家”组建56人的讲师团,讲师团成员由政治处推荐,监狱党委研究确定。讲师团成员根据监狱统一安排进行授课,参加培训调研活动。政治处定期对讲师团成员的授课情况进行考核,组织开展教育培训质量评估,对授课质量不达标的成员及时予以调整。动态建设“教案库”。每名讲师团成员根据自己的岗位职责和业务特长,每年至少编写1项教案,并报送政治处审核。在监狱内网建立民警教育培训教案库,要求讲师团成员根据形势政策变化调整及时编写最新教案,实现动态管理。每年教师节前夕,组织开展教学观摩活动,评选一批优秀教师、优秀教案,多措并举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