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镇江监狱突出“四化”提升出监教育工作水平
2020-09-25作者:镇江监狱 编辑:镇江监狱供稿单位:镇江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日,镇江监狱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关于罪犯出监教育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和丰富出监教育内容形式,提升出监教育工作水平。

一是管理教育突出“自主化”。在出监监区集中点名教育、加强检查考核,帮助出监罪犯实现日常生活自我管理、监规纪律自觉遵守,在出监罪犯中营造余刑越短、要求越严的氛围。二是心理引导突出“个别化”。监狱对每批次出监罪犯开展如何克服刑释前焦虑心理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安排心理咨询师民警进行“个别化”心理咨询和主动干预,促进出监罪犯平稳渡过回归社会前的心理缓冲期。三是教学内容突出“多样化”。监狱对每批次出监罪犯编排了一个月的教育计划,前半月集中PPT课堂授课,后半月犯在各自隔离监房收听民警广播授课,在此基础上整理好课堂笔记并完成好每日作业,定期检查考核。在完成监狱教育内容的基础上,出监监区增加了社会形势、电脑技能、弟子规教育等内容,组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专题片知识培训,丰富教学内容。组织“多进宫”罪犯现身说法,警示出监罪犯刑满后遵纪守法。 四是就业指导突出“社会化”。对出监罪犯开展就业形势、政策、前途教育,让其了解最新的社会形势和法律法规,社会热点问题,以及多媒体、APP、移动支付等新事物,让其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创业观,增强回归社会后的信心和勇气。

 

分享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