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镇江监狱开设“庭审警示教育课堂”
2020-09-27作者:解西辉 编辑:解西辉供稿单位:镇江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镇江监狱组织财务、基建、供应等岗位的民警赴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法院,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这是监狱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大整顿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专项警示教育和普法教育,持续推动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又一新举措。

一直以来,省镇江监狱聚焦监狱执法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正风肃纪,牢固树立监狱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形象。今年,监狱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拒腐防变的“关键少数 ”“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事项”,精准实施分层分类教育,并且向外拓展平台,与当地市区两级法院职能部门联系,把庭审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

“庭审警示教育课堂”,针对不同案例和不同业务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点,组织不同岗位的教育对象旁听庭审,进行分类施教。每次庭审结束后,再由监狱纪委监察部门明法释纪,组织专题教育讨论,深刻剖析案发原因和“案中人”蜕变轨迹。全景式、零距离的旁听庭审,加之专题普法、专题讨论,强烈地警醒民警以案为鉴、以案思廉,严守廉洁底线,增强纪法意识,切实提高自觉抵御风险的能力。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