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徐州监狱民警勇救溺水老人
2020-09-30作者:王尧 编辑:王尧供稿单位:徐州监狱 字体:[ ] 浏览次数:

“水里有人!快救人!”929日中午,下班途经故黄河的徐州监狱民警张新军听到河岸边传来急促呼救声。他立刻冲到河边,只看到距离河岸约十米远的河水中有一双手臂时隐时现、奋力挣扎。

时至秋季,河水已经很冷。但是张新军来不及多想,立刻脱掉鞋子,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快速向落水者游去。接近落水者后,张新军紧紧抓住其手腕,奋力游回岸边。在周围群众帮助下,张新军最终将落水者托举上岸。此刻,张新军才发现,落水者是一名年愈七旬的老奶奶。此刻,老奶奶神色慌张,口中不停念叨着:“我犯大错了!我活不下去了!”为防止老奶奶再出意外,张新军来不及拧干湿漉漉的衣裤,一边对她安抚劝慰,一边打电话报警。公安民警来到现场后,他才放心离去。

直到公安民警辗转确定救人者身份、徐州电视台联系监狱申请采访,张新军勇救溺水老人的事迹才被监狱得知。据了解,张新军系徐州监狱十二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多年来一直勤奋工作,多次立功受奖。谈起救人时的想法,他表示:“当时也没想什么。看到别人有困难,我们就应当出手相助。”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