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资讯
省监狱管理局“新春第一会”树牢狠抓落实风向标
2021-02-19作者:苏玉新 编辑:苏玉新供稿单位:省监狱管理局 字体:[ ] 浏览次数:

218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以“新春第一会”的形式,树牢“狠抓落实”风向标,动员全省监狱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即行动起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推动全年各项工作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兼省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委员张晓伟主持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会议强调,狠抓落实,要在思想认识上有高站位。抓落实是党性问题,更是严肃的政治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始终铭记核心的力量、制度的力量、法治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坚持不懈以新思想定向领航、用新理念指导实践,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问题,立足监狱职能履行,紧扣全省发展大局,围绕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监狱”总目标,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看准的事情久久为功抓下去,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创特色、争一流。

会议指出,狠抓落实,要在能力素质上有真本领。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切实发挥信息研判的主导作用、理论调研的基础作用、发展规划的引领作用、考核评价的倒逼作用,做到“一盘棋”抓落实;更加注重法治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更加注重强基导向,树牢“机关围绕基层转、干部围绕群众转”的理念,充分调动广大民警职工抓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狠抓落实,要在工作推进上有好方法。要善于抓落实,掌握抓落实的科学方法,在坚持用好抓工作推进“五项机制”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抓落实的制度机制,责任要以落实为基点,督查要以落实为目的,奖惩要以落实为标准,用人要以落实为导向,确保抓落实有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有力的监督检查、有效的奖惩机制。

会议强调,狠抓落实,要在担当作为上有硬作风。要在认真总结作风建设提升年、深化年基础上,以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开局,大力弘扬认真求实、顶真务实、当真落实的“三真三实”精神,以改革攻坚的锐气、争金夺银的意识、整治顽疾的决心、以上率下的担当,把各项工作抓到实处、见到实效,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监狱”,以实际行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为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