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狱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全省监狱工作暨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提出: 对标找差转作风 加压奋进抓落实 推动全省监狱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021-02-22作者:局办公室 编辑:局办公室供稿单位: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次数:

2月20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工作暨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省“两会”、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以及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全省监狱工作,通报考核结果、表扬先进典型,动员部署作风建设工作、狠抓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省领导对全省监狱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动员全省监狱系统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服务更高水平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司法厅厅长、党委副书记兼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柳玉祥到会讲话,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兼省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委员张晓伟对全年工作进行部署,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邱友根到会指导。

柳玉祥充分肯定了全省监狱系统2020年工作取得成效,强调2021年要深刻把握“根”与“魂”、“时”与“势”、 “争”与“创”,厚植领先发展新优势,为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一要系统推进监狱综合治理,以深化监狱职能履行服务全省大局。超前研究落实建党100周年监狱安全维稳工作,常态化开展疫情精准防控,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全力实施安全生产“三年大灶”专项整治。完善执法权力规范运行机制,坚决防范执法偏差和执法腐败。健全分类行刑体系和教育管理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罪犯改造质量。二要持续推进监狱改革创新,以深化刑罚执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决贯彻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任务部署,健全完善监狱执法“大监督”机制,巩固深化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成效。总结推广规范执法综合改革试点经验,推出更多可行性强、实效性好的改革成果。三要做实做强基层监区,以深化资源要素集成夯实事业发展根基。着力优化功能形态,编制实施全省监狱建设规划,推进硬件更硬。着力完善制度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推进软件更强。着力放大信息化应用成果,健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深化智慧监狱建设成效,推进数据赋能。四要聚力队伍教育整顿,以深化管党治警责任落实筑牢组织保障。围绕“四项任务”“三个环节”,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加强班子建设,践行训词精神,防范廉政风险,努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监狱铁军。

张晓伟总结了2020年全省监狱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要求全省监狱系统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作风攻坚、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以作风建设的高标准引领发展的高质量。一要牢记使命勇担当,坚持不懈创特色争一流。对照全省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完成好省委省政府明确我局承担的重点任务,交出“争当表率”的合格答卷。着眼硬件更硬、软件更强、效果更好,围绕“十四五”时期“六个新”“六个走在前列”目标,与时俱进推进“六化”,在强化监狱职能履行上走在前列。紧盯上级改革部署,加快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深化监狱规范执法综合改革,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深化监狱工作改革上创新突破,推动整体发展迈上新台阶。二要持续深入改作风,更大力度治顽疾抓落实。严格对标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意见要求,在抓落实上攻坚突破。深化思想解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树牢抓落实的意识。坚持系统观念,发挥信息研判的主导作用、理论调研的基础作用、规划的引领作用、监测评价的倒逼作用,提升抓落实的水平。强化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决策,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用好抓工作推进“五项机制”,增强抓落实的本领。突出强基导向,建强基层监区主阵地,建优为基层减负机制,建好惠警利民服务队,激发抓落实的动能。三要一着不让抓当前,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抓实疫情精准防控,加强疾病防治。坚决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监狱安保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积极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规划建设,补齐基层基础建设短板。积极筹备队伍教育整顿,营造朝气蓬勃、锐气昂扬、正气充盈的工作氛围,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监狱”新篇章,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监狱系统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情况,对全省监狱系统高质量发展优秀单位、先进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优秀部门、先进部门,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单位、特别贡献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特别贡献部门,局机关2020年度先进集体、全省监狱系统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先进集体以及作风建设标兵、作风建设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会上,监狱单位、局机关部门负责人代表围绕强基础、转作风、抓落实作表态发言。

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部门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民警代表,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高质量发展考核排名末位单位监狱长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党委班子成员、科以上领导干部及民警代表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